2009年8月5日 星期三

阻風門修復

前幾天,我跑去桃園附近的正發向他詢問煞車會頓以及熱車後很難再發的問題

老闆測試了以後,跟我說煞車會頓應該是珠碗掛了

然後熱車難發的問題 他就指給我看....阻風門的電線早斷了= =

所以已經沒作用了...


後來我翻了翻網拍,阻風門一條新的要價1.4K 讓我有點無言

最後我決定 把阻風門拆掉!!直接自己把他重新焊上去

今天上完課後回家的順路就順便買了烙鐵 銲錫之前為了想做某開關的關係已經買了

而阻風門早在前兩天就被我拆掉了

阻風門其實構造蠻簡單的 就是用金屬針因為通電發熱產生膨脹控制油量進出

而且他只有兩條電線!!比較嘛煩得是他斷在端子那頭....

天曉得他怎麼斷的... 最後我就把原本電線剪斷

然後端子那端就先用銲錫固定一下,方便等下電線再焊上去

說起來簡單,但是我還特地拿不要的電線來熟悉一下...

實際操作才發現,馬的有夠難焊的

一下要抓好阻風門頭不要亂偏,一下要抓好電線,一下要抓好銲錫

又怕會被烙鐵燙到...

最後花了一小時終於弄好了,但是沒成品圖

因為我焊到很不爽XDD

焊好後又馬上下去地下室把阻風門裝回去

弄了好久...因為卡在阻風門的固定鐵片另一個螺絲沒法在化油器沒拆的情況下

把他裝上去,最後我就懶的理他了! 先把阻風門裝上測試正不正常後,就把他鎖緊。

就剛剛測試 看起來是正常

明天出門再看看有沒有恢復正常,有的話我心情會比較爽一點

沒有也沒差XD 反正他本來就是壞得

後記:
馬的還是買條新的比較快,要不是GPR料那麼難叫,我早就丟給車行請他們處理了

不過好處是,自己動手會瞭解比較多東西!!

再補一聲幹!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