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2月7日 星期四

除夕夜

不快樂

因為爸媽又在吵架...
每年吵的話題都一樣,都是爸久久回來一次
然後找朋友吃飯聊天,然後喝很多酒
然後媽看到又不高興,然後勸老爸別一直喝
然後老爸不高興老媽一直唸他,然後生悶氣

然後整個氣氛弄得很尷尬...
加上今年哥在部隊中,要初一才能回來
少了一個人 很奇怪

去工廠拜祖先後,回家吃年夜飯
整個氣氛就是冷到極點...
因為老爸如果開心的話,會逗妹妹開心
但是有幾年,看得出來根本不想做這種事

吃完飯,洗個澡 就開車去阿公家
算拜年嗎?也不算吧...已經好幾年沒去過了
這又要扯到很久很久以前的事...

開了半小時的車(當然是我開,老爸在還沒吃飯前就已經喝了好幾杯酒...)
到阿公家
恩,老爸所有兄弟都在,扣掉阿伯他們家
整個氣氛也是僵...
在那邊待了差不多兩小時後就閃人回家吃年夜飯剩下的火鍋



我在想...我明年過年要不要回家...
每年都一樣情況,都是爸媽在吵
吵的內容都差不多,讓我實在很不想處在這尷尬的地方

1 則留言:

太公 提到...

哥,被我發現你真情流露的一面囉
明年......當然要回家囉
不然要怎麼吃團圓飯啊?!
你說是不是!!
明年大哥就不用初一才回到家啦
所以氣氛應該會比較好!!
by妹妹